爸爸搖搖頭說:「我本想等你成年再告訴你的,想不到你還這麼小,就遇到這種事,我也只好一五一十的跟你說了。」原來那個指腹為婚的對象是狂犬幫的兄弟幫──狂牛幫幫主的女兒,父親想藉著這段婚姻,找機會併吞狂牛幫,「玫瑰…你身上負著這樣的重責大任,唯有併吞狂牛幫,我們才能增加勢力來和猛虎幫較勁啊!這是你老子我畢生的心願,說什麼你都得替我達成,娶了她,你就可以坐享最高的權力和無上的榮耀啊!」爸爸越說越激動,玫瑰心裡很是害怕,含著淚說:「爸爸…我做不到…我的心已經不是我的了…從我在我的背上刺上黑玫瑰的那一刻(阿星是玫瑰小班),我的心就隨著她飛向星空了!」

  「放肆!」父親用力的拍打著桌子,氣得脹紅了臉:「你真是太放肆了!翅膀硬了就想飛啊?我身體不好,你竟然這樣氣我!」「爸…如果人生可以選擇,我願是那一片雲,只為在黃昏與耀眼的星短暫的相遇,噢…阿星,阿星,你可以聽到我在呼喚你嗎?」突然玫瑰的爸爸吼了一聲:「大膽!你真是太誇張、破紀錄了!我怎麼會有你這種孩子!?」身為狂犬幫的一份子,每個人都是拋頭顱灑狗血在所不惜啊,來!跟我一起喊狂犬幫的幫呼:『狂犬狂犬汪!狂犬狂犬汪!狂犬狂犬一定強、一定強!汪汪汪!』」

  爸爸一邊嘶吼著,一邊流下了男兒淚,一旁的僕人保鑣也不禁拭淚,玫瑰更是痛哭流涕,說不出話來。「明天爸就幫你辦轉學,那個如草要是再來,我就宰了她!」

  兔走烏飛…玫瑰也上了國中,那些指腹為婚的事,爸爸沒再提,玫瑰也漸漸淡忘了,只是有個女孩,仍深深的藏在他的心裡。國中時期的玫瑰,彷彿想忘掉那心中的痛,像隻受了傷的野獸,行為也越來越囂張了,連老師也沒輒。他的老爸看了也著實高興,心想:這樣才有狂犬幫的霸氣,兒子…老爸以你為榮,想到這,又不禁滴下幾滴英雄淚。在這個青澀的時代,玫瑰沒有青春洋溢的氣質,只有那屬於大人世界的煩憂。

  玫瑰跌跌撞撞好不容易上了大學,他接觸目前最流行的資訊,最近的60年代,瀰漫著一股Disco風潮,輕快的節奏深深抓住了玫瑰的心,慢慢地他在Disco界也闖出了不小的名號,在絢爛的夜生活中,玫瑰成為了有名的Pub小天王。人稱「孔雀舞王」,加上父親的勢力,讓他在台北不夜城裡暢行無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