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早上去淺草,媽媽一直說我太晚起床,所以今天是七點半起床,有進步喔~

  雖然還是不熟悉日本地鐵的路線,可是我已經可以一上車就睡覺,聽到該換車的地名就下車,反正坐過頭頂多就再回頭,只要確定不要坐到特快車之類的(因為有可能過好幾站才停一次車)就沒問題啦!


  從車站出去沒多久就看到寫著「雷門」的大燈籠,有許多觀光客在拍照,再往裡面走就是「仲見世」,這條路的兩旁都是商店,販賣的食品、用品都帶有一些傳統氣息。還沒開始營業的商店的鐵門上,有跟淺草的祭典相關的彩繪,而且上面畫的景象都不同,吸引許多人駐足觀賞。販賣的食品方面,以炸饅頭、人形燒(像有包紅豆餡的雞蛋糕)、仙貝、和類似台灣「米香」之類的食物為主,我覺得紅豆餡好甜,還聽到有人用中文大叫仙貝好鹹…感覺日本的食物味道很「純」,不是很鹹就是很甜,如果是清淡的東西就真的能吃到食材本身的味道,不會像台灣一樣又甜又鹹,這是我到目前為止的感覺。








  沿著仲見世一直走,淺草寺就在這條路的盡頭。今天早上的天氣很不錯,前幾天因為下雨氣溫又偏低,我還入境隨俗的買了絲襪來穿;今天就覺得日本的太陽曬久了其實也蠻熱的,有種快被曬傷的感覺,但不會流很多汗讓人覺得不舒服。參拜了淺草寺裡的觀音,媽媽投了一百日幣抽了一支籤,結果是「小吉」呢!籤詩應該是中國的詩,不過背面會翻成白話的日文。寺廟外都有讓參拜者洗手的地方,還有圖解告訴大家該怎麼做,應該先用右手拿勺子洗淨左手,再換左手拿勺子洗右手,然後用左手盛一口水漱口,洗左手後把勺子的手把洗乾淨。不過如果是井水的話就會有股奇異的味道…







  淺草寺境內還供奉著許多神,不過我都不太認識,除了有些菩薩在台灣偶爾會看到。每個神像前面都會有「賽錢箱」,但要是想每個都貢獻一點香油錢,可能也得花上一大筆…另外,有很多學生來參觀,好像是全班一起來的,大家還穿著制服呢。



  回頭沿著仲見世走回去,剛才沒開始營業的商店大部分都開張了,使得這裡充滿著吆喝聲。由於這些商家歷史悠久,店裡的擺設和他們的生財道具也都古色古香,例如烤人型燒的模型和烤仙貝的石板。媽媽還很認真的看著模型說:「一個是寶塔,一個是鴿子…」感覺超像小孩子,拉都拉不走。也有商家用機器作人型燒,雖然動作比較快,可是看起來就比較不好吃(純粹是個人感受)。由於試吃過的花生糖跟米香太甜了,所以沒有買,我們買了一小包人形燒(被早上炸饅頭的餡甜得嚇到了)和一包仙貝,仙貝八片400日幣,也許貴了些,但現烤實在太吸引人啦!





  今天的午餐是文字燒,老闆是位老婆婆,店裡不停播放古老的歌,但不是悲傷的演歌,而是戰後青春洋溢的名曲。我請她幫我們做文字燒,材料主要是高麗菜絲、豬肉片、玉米粒、花枝,還有麵糊。先把鐵板加熱,抹一點油,將麵糊以外的材料圍成一個圈,再把麵糊倒進圓圈中。加熱到一定程度,麵糊會稍微凝固,攪拌之後攤平,就可以用小鏟子一口一口挖起來吃。另外還點了一種有加炒麵的口味,有一點焦的時候最好吃了。因為之前比較常吃大阪燒,對文字燒軟軟的口感不太習慣,聽說東京人跟大阪人也常爭辯哪個比較好吃,但是兩個都很好吃,不用再爭了~





  吃飽以後還跟老闆聊天,她問我:「雖然你會講日文,但旅行的時候會不會有什麼困擾呢?」我說:「因為路標都很清楚,而且大家都很親切,所以還好,只是有時講不出適當的日文,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才好。」這趟旅行其實一直都很順利,但遇到店員問有沒有點數卡或是需要什麼服務之類的事,我都常常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店員雖然都很親切,可是講話很快,而且還會有「行話」,就像我們的飲料店員會問:「冰塊甜度正常嗎?」就算是會中文的外國人也未必聽得懂吧!有些真的要聽過好幾次才知道是什麼意思。

  說到店員,我覺得日本的店員收錢都很「光明正大」,收了大鈔以後會說:「收您一萬元」,然後把紙鈔夾在收銀機旁邊的夾子。如果要找回的金額是8324,店員會先把8000元的紙鈔給顧客,而且算給顧客看,再把零錢的324元交到客人手上,等客人走了再把剛才那張大鈔收到機器裡。這樣就比較不會發生店員把收下的10000元說成1000元之類的爭議事件。有時後收銀台上也會有可以放錢的盤子,避免顧客跟店員手部的接觸,店員會在盤子上算好錢再收下。

  離開餐廳以後,往水上巴士乘船處前進。這裡最紅的船叫做Himiko(卑彌呼XD),是從動畫中誕生的水上巴士,外型很有未來感!不過從淺草搭到台場又搭Himiko的話實在太貴了(1520日幣),所以我們搭隅田川線,打算坐到日之出棧橋站再換百合海鷗線到台場,這應該是比較省錢(約900日幣)的方式。



  很不巧的,才剛上船就開始下雨了!窗戶也因為雨勢加大而關起來,少了許多欣賞沿途景色的興致,倒是船艙底層的販賣部生意很好。剛出發時,對岸有棟建築物,上面有一團金黃色的東西,媽媽還問我:「那坨是什麼啊?好醜喔!」後來回旅館翻旅遊書才發現是朝日啤酒的總部XD



  隅田川線一共會經過十二座橋,還會有專人解說沿路的景點,不過我聽不太懂,差點睡著。這十二座橋五顏六色,也有些構造很特別,沿路大部分都是高樓大廈,例如讀賣新聞的總部就大得很嚇人…還有看到昨天去過的築地跟東京鐵塔,從另一個角度看感覺很有趣。這條路線還會經過濱離宮,似乎是庭園之類的,都只聽到關鍵字也不知道解說員在說什麼,就這樣似懂非懂的抵達了目的地。之後再換車到台場站,沿路有很多富士電視台的廣告,也可以看到富士電視台跟彩虹大橋,都是很有特色的建築物。不過這時候已經下起大雨,出站以後不太想再往前走,還跑到附近一家飯店的大廳等雨勢變小。富士電視台有一個叫做「台場冒險王」的活動,因此所有的人幾乎都往富士電視台移動,有手扶梯可以直接到七樓,實在太方便了~

  七樓是富士電視台的周邊商品販賣店,裡面的人潮跟巨蛋的棒球專賣店差不多,但是因為下雨,實在擠得讓人很不舒服。繞了一大圈才發現我要幫圓仔買的東西在收銀台後面,不過順利買到啦,真開心!五樓是讓大家自由參觀的地方,許多節目的海報沿著走廊一路排開,有些還有簽名呢。





  五樓的參觀步道還有兒童區,但是一堆小孩擠在裡面,所以我直接跳過。這裡有很多節目的佈景跟主持人穿過的衣服等,都可以拍照,還有很像藝人休息室的地方,不過應該只是掛個牌子模擬一下啦,不然應該會有很多人去敲門吧?在這裡還有一個窗子可以往下看樓下攝影棚錄影的情形,要剛好有人在錄影才看得到,我運氣真好!因為我只知道SMAPXSMAP,所以在節目的佈景拍了一張。要離開時還看到在台灣翻譯成「毛骨悚然撞鬼經驗」的節目的靈異照片屋,我超想進去看的!不過還要買什麼「ほんこわクラブ」(台灣翻成嚇嚇叫俱樂部,個人覺得翻得不錯XD)的會員卡,還要排隊才能看靈異照片,於是作罷。





  之後去Aqua City隨意逛逛,因為之前淋了一點雨,所以去星巴克喝熱可可,小杯要日幣360元,比台灣便宜一些但也沒有差很多。那邊有一個廣告機器人,機器人的腹部有一個螢幕,會顯示樓層資訊或是一些廣告,不停在走道上移動,而且它碰到牆壁跟人都會轉彎,所以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呢!我在這裡買了大臉要的包包,店員一直要我湊一萬元來退稅,我只好裝作聽不太懂。在地下街吃了「第八蛸華丸」的章魚燒,比昨天的「築地銀だこ」便宜,口味也淡一點,蠻好吃的。





  回程的電車還是很擠,反倒是從高架橋上看下去完全沒塞車。回到飯店以後才發現行李箱已經快滿了,另外一點很可怕的就是日本人不怎麼環保,買東西都會拿到一兩個塑膠袋,已經堆了十幾個袋子在房間裡,太可怕啦。今天吃了昨天買的水蜜桃,超好吃的耶!水份很充足,而且很香甜!吃著水果一邊看電視時,節目正好在介紹中午吃過的文字燒,原來會叫做文字燒是因為以前老闆或爸媽會用麵糊寫字在鐵板上,讓孩子認字。



  累積了四天的疲憊已經漸漸浮現,雖然吃完桃子後稍微有點重生(?)的感覺,不過還是貼上「休足時間」再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