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明天下午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在日本行的尾聲,我跟媽媽去了明治神宮跟湯島天滿宮,都是參拜的行程。來日本好幾天了,這還是第一次搭山手線呢!車廂內還有螢幕可以看新聞,真是超棒的。

 
 從新宿搭山手線很快就到原宿站,出站以後繞個彎就是明治神宮的入口。很難想像超級現代化的東京還有這樣的地方,簡直就像樹木的保育區!一進去神宮境內的參道,完全置身在古木參天的樹海中,氣溫馬上下降好幾度,跟外面比起來很涼爽。

 
 明治神宮給人一種大排場的感覺,是因為裡面供奉天皇嗎?參道很寬,鳥居很龐大,酒牆也非常壯觀。不過鳥居是從台灣東部砍樹送到日本去的,這點就不得不說實在有點過份,難道日本沒大樹嗎?自己的森林保護得那麼好,還要我們的原住民幫忙搬下山再送到日本,嘖嘖。

 

 


 走了約十分鐘左右,總算到了正殿。順帶一提,地上鋪的小石子走起來很舒服,而且不會積水,還有人不定時將它舖平,真不錯。正殿前面有人在拍結婚照(或者是全家福?),女方是日本人,男方則是西方人,都穿上了日式的結婚禮服喔!不過台灣人真的很壞,一堆觀光客圍著人家拍還一直說那個女生好醜,沒禮貌!不能欺負人家聽不懂中文啊。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跟明治天皇相關的文物,還有他執政時期的憲法條文之類的,因為也供奉昭憲皇太后,所以可以抽一種籤,籤詩裡皇太后會教你怎麼過生活,我竟然抽到「油斷大敵」,看來真是懈怠不得呢。這裡的「絵馬」(可以寫願望在上面的木板)數量超多,還有各種不同語言在上面,幾乎什麼願望都有人寫,在這裡不知不覺看了好久。主殿側有夫妻樹,用繩子連在一起,應該也是因為供奉天皇夫妻的關係。這裡賣的御守好像很貴,所以只花了抽籤的錢在明治神宮。


 離開明治神宮以後,我跟媽媽去逛原宿的竹下通,這裡賣的商品都以青少年為主要客層,都是很新奇卻也很便宜的東西。賣首飾的店擠得水洩不通,幾乎都是315日幣起跳,也有標榜全店315的店,或許也有些商品不太精巧,但仔細找找還是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東西,我也買了幾條項鍊,真的很划算喔。數目最多的應該是服飾店,不過那些衣服實在太不符合我的風格啦…路上也有很多打扮得很誇張(對我來說)的青少年,把頭髮染成鮮豔的顏色,在大太陽下穿著厚重的軍靴;但同時也有穿著和服的少女,我都要錯亂了。

 

 因為我們母女倆沒有如此放肆玩樂的經驗,所以到了第五天已經蠻累的,變成隨時都很想吃東西的狀態。於是在走馬看花以後隨便進去一家讚歧拉麵店,是在地下一樓的餐廳,有點類似自助式(餐盤、餐具跟配菜自己拿,只有麵用點的),感覺在台灣的百貨公司地下街吃過,不過比起來還是日本的選擇較多。我們點了口味很單純的麵還有炸茄子,麵真的超好吃的!也許湯很淡,上面又只有蔥跟芝麻,可是只要享受麵體就夠本了,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吃到的呢。

 

 至於炸茄子則是冷的,茄子本身蠻好吃的啦,但我終究是個討厭炸物的人。吃飽以後本來預定到表參道走走看看,但我的腳已經快受不了又不好意思承認,幸好媽媽也沒有非去不可的樣子,所以就直接搭千代田線到湯島站。

 據說「湯島白梅」還算小有名氣,所以整個湯島充滿了梅花的圖案,似乎連路燈上也有。星期五的下午,天滿宮竟然不超過十個人,應該也是因為現在不是考季的關係啦!平常文昌祠也沒人啊~

 

 午後的湯島天滿宮很安靜,我跟媽媽先隨處走走看看,看到了王貞治題字的石碑,是創造全壘打紀錄之後的題字。

 

 參拜之後(我很有誠意的拜,而且我嘗試用日文跟菅原道真溝通),當然就是去挑選想要的御守。有個老奶奶細心地想幫孫子挑選最有效的護身符,但是又不想花太多錢,在華麗的御守和文具組之間掙扎很久,最後都買了。還有兩個高中女生抽了籤,上面的內容應該很不錯,因為她們看起來超開心,但我湊近一看才發現她們抽的是戀愛籤耶!為什麼學問之神可以管戀愛啊?

 但我基於相信學問之神的力量還是抽了(羞)

 

 

 就如同照片所示,除了籤(捲起來的紙)以外還有一個細緻的紙娃娃,做個紀念也不錯。結果我抽到大吉耶!不管是學業還是戀愛好像都會很順利,學業方面是只要好好再讀兩年就會有成果,戀愛方面還有理想對象的建議,要大兩歲左右(或同年)、血型是B型比較好,還要是北國或東北方的人,但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XD 不過要是真的交到跟籤上寫的一樣的男朋友那就太不可思議了!

 離開了湯島,我們搭到新宿三丁目站,由於住在西新宿的關係,我們還沒有逛過這一帶。首先走到三越百貨公司,一陣食物的香氣撲鼻而來,正是麵包的出爐時間。我買了黃金咖哩麵包,媽媽則買了雜糧麵包,都很好吃。尤其是剛出爐的香Q的麵包,配上熱騰騰的咖哩餡,會讓人忘記燙到舌頭一口接一口啊!

 

 然而在這時有件麻煩事,就是我媽的朋友託她買一件車衣(騎自行車用的),從第一天到現在也不知道找過幾家分店了,還花錢在飯店大廳上網找地址,但依然連個袖子也沒看到。因為媽很堅持要再找一家,所以就只好去了,路上我一直抱怨我腳很痠(因為生理期),媽媽就說年輕人連這樣都嫌遠(其實也要走過兩三個區塊啊~),於是我還是硬著頭皮問路,拖著快要散開的下半身走過去。結果走到我腿都快斷了,還是沒找到想買的東西,又走回藥妝店廝殺一番。

 在藥妝店買了特價的DHC營養食品,也幫我超愛漂亮的祖父母在這裡買了護唇膏和面霜當禮物。我除了買洗眼液,還買了減肥的代餐棒,因為看起來很好吃,完全沒有要靠這個減肥的意思。之後還在紀伊國屋書店逛了一下,但因為媽媽不懂日文,所以我不好意思在這裡耗太多時間,真的很可惜。以後還是想跟會日文又喜歡書的人好好逛書店。

 因為剛才吃了麵包,所以我們的晚餐到速食店解決。點心(抹茶布丁)乍看之下是吃不太慣的東西,而且它本身其實有點苦味,但是跟紅豆一起吃真的很好吃唷,配上湯圓更有日本風味,沒想到速食店裡的甜點也這麼好吃啊啊啊~

 

 吃完這些點心後,我們走回旅館,但這時大約只有七點,所以休息以後當然是繼續出門採買啊!(這時候大約還剩幾萬日幣呢)雖說如此也沒買什麼特別貴的東西,我在百圓商店買了筷子(開學後要用的)和一些零食,還去逛了無印良品,但這幾天看盡了東京的花花世界(XD),無印良品全館七折也無法讓我動心,只買了實用的文具。

 第二次回旅館就真的累壞了,而且回來的路上下起大雨,害我們有點狼狽(第一次回旅館時為了減輕重量把雨傘丟在房裡,超蠢),可是和媽媽一起躲雨的這個夜晚我應該永遠不會忘記吧!我們真的很少有機會玩得這麼累才回去休息,而且後來就很豁達的淋雨了,感覺好開心。

 回到房裡面對滿桌的紀念品、書、化妝品、食物、衣服等等,打起精神全部塞進去,行李箱已經重到極點,這天一下子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