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國一的導師打電話給我耶!真開心:)
因為我正在想寫給她的信的草稿,她就打電話來了!
我們應該有心電感應吧!
這種感覺真是溫馨。
(第一句的時間從今天、昨天、前天變成前幾天XD 我醞釀太久了…)

五年了,我從國中生變成大學生,
而老師也從單身到結婚、生下一對兒女,這樣一想就覺得光陰似箭呀。
現在想到國一的某些事,就有種「天啊,我竟然走過來了」的感覺。
不管是像班際詩歌朗誦第一名那樣使人開心的事,或是我個人的慘事,我都記得。
想當年,我們班的叛逆少女還真不少…
難怪我那時一板一眼又執著於課業的個性和她們不合。
剛剛大掃除的時候,翻到國中的成績單,
看到「2年7班」,對我而言,曾經屬於這個團體的感覺很淡,淡得讓我有點驚訝。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過得很好,能同班兩年也算有緣吧。

老師跟我聊大學生活的時候還隱約露出擔心的口氣,
我趕緊跟老師說我已經變得比較活潑了XD
而且我現在也變得很強壯呀!(我指的是心靈層面,哈)
至少以前很弱的人際關係還有情緒管理都進步不少。
原來五年可以讓人變這麼多!我長大了呀…(陶醉)

不知道會不會有國中同學看到我的網誌,稍微說點老師的近況吧
老師的兒女是一對姊弟喔!弟弟還不到兩歲:)
兩姊弟的年齡沒差很多,因為老師說這樣當黃臉婆的時間可以比較短XD
今年七月要搬到高雄,因為師丈要回他的母校雄中服務了
不過老師還是會在寒暑假回新莊的娘家!

老師非常想念當年的我們,雖然叛逆少女很多,起了不少衝突
某幾位同學直接嗆老師的樣子我都還記得…
不過我們畢竟是她第一年導師生涯的回憶呀。
很多人的樣子我們都忘記了,在電話裡一邊聊一邊拼湊記憶。

我覺得我是從離開這個班以後開始改變的。
國三開始,我不再斤斤計較成績單上的數字;
我不再害怕當幹部或是拿著麥克風上台主持班會;
我不再躲在書堆裡一個人鑽牛角尖…國三那年,對我而言很特別。
幸好我沒有逃離,逃離代表我不只不想面對當時的環境,也不想面對自己。

可是後來當我自在的融入人群以後,我發現以往的幾個特色也消失了。
這樣好嗎?我真的不知道。
也許融入人群就代表要失去一些自我。
相反的,我也發掘出一些潛力,這就是與人互動的有趣之處。
至少我現在可以用坦率誠懇的態度和朋友來往,這就夠了。

我發現我還有好多事沒思考過。
我是一個找了目標就想往前衝的人。
就連現在這樣進了日文系,我也害怕自己的熱情有一天會褪去。
這是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我不知道要不要輔系、雙修,不知道要去日商上班還是要當老師、翻譯。
十九歲原來要開始思考這些事,老師問我時我完全傻住了。
就讓「把日文學好」變成我目前的目標好了。
這也可以當作我拖延的藉口;
把日文學好,本來就是一個日文系學生該做的,不是嗎?
我只是需要一個目標,一個往前的動力。

謝謝老師特地打電話給我。
我應該要問候老師才對的…
畢竟我能堅持進文學院的目標一路前進,老師的鼓勵從國一就影響我呢。
素雯老師,謝謝您:)

今天是情人節耶。
自己在家過也很好。路上一定都是情侶,我才不要被擠死~
如果某人一開始誠懇一點,我就會一起出來玩,哈哈!

有一件事要炫耀,就是之前連續五天有人跟我說生日快樂,開心:)
(營造人緣很好的虛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