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心神不定一直過著沒有目標的生活
看到電視上轉播的高中棒球賽
大家是那麼努力的想為在地震中的受災民眾帶來力量
於是我也決定要去幫他們加油了!

IMG_1179.JPG  

觀眾還蠻多的,不過旗子是降半旗的狀態@@
其實地震以後很多地方都這樣

這次的大會標語是「がんばろう!日本」(加油!日本)
順帶一提,延後開打的職棒也是以這句話當作標語

IMG_1191.JPG  

之前就來看過夏季甲子園(高等学校野球選手権)的我
這次想要坐在內野看看不一樣的視野
首先買了1200yen的三壘側自由席券
買完以後發現大家都在拍這塊看板,於是我也湊過去拍一下
畢竟是冠軍戰了嘛

IMG_1201.JPG  

進場前先去逛逛阪神虎隊的商品店
有看到林威助的球衣喔!!
不過後來我買的是鑰匙圈,想紀念一下:)

靠近球場的入口,還有高中棒球紀念品店可以逛,蠻特別的。

IMG_1198.JPG  

這是從我的座位可以看到的球場
啊啊~懷念的黑色泥土,是甲子園的特色之一

IMG_1229.JPG  

IMG_1280.JPG  

比賽開始前,球場各處的螢幕都有鼓勵地震災民的文字
也呼籲大家要捐款給災民
在12天的賽程中就募集到1627萬日幣!!
主辦的高校野球連盟也會捐出這場比賽一部分的收益到災區
所以我今天買比較貴的票是正確的!

上下層中間的這個螢幕是每個學校給災民的一句話
不過左右兩邊都不一樣,害我轉來轉去看得很累XD

IMG_1241.JPG  

這場比賽的氣氛跟以往有些不同
畢竟東日本大地震是國難,就連身為留學生的我都心情沉重
因此全日本的活動都要求「自肅」
雖然關西比較感受不到,不過這場比賽感覺大家都很收斂
看不到拉弓或擊掌之類的pose

不過大家還是很努力

IMG_1256.JPG  

這位捕手非常的忙碌
因為他常常一打擊完就要守備,所以常常勞煩隊友幫他換裝
其實這次大會也因避免夜間戰而加快比賽節奏
(地震因素,東日本都在節電,而如果打到傍晚要開燈)
不過關西電力其實不用那麼顧慮東京電力啊XD
我倒是覺得如果能像以往一樣進行,反而能更為東日本帶來活力
不然特地跑來這裡卻又因為這些事一直聯想到地震…

IMG_1306.JPG  

比賽中段,神奈川代表已經領先福岡代表
這次大會另外一個不尋常的現象
就是先攻的球隊通常都會贏球,而且比率高得不尋常
當然也是因為比賽加快節奏,而使後攻球隊無法發揮的原因

IMG_1327.JPG 

如果比賽不要是這種氣氛
相信在甲子園上演過無數次的逆轉勝也有可能發生!

IMG_1369.JPG  

最後神奈川代表以六比一獲勝
贏的球隊唱校歌也是甲子園的傳統

IMG_1382.JPG  

IMG_1397.JPG  

接受賽後訪問的是優勝球隊的總教練跟投捕搭檔
隊長是捕手,感覺他是個純樸的孩子XD
其實我只是覺得他的臉一直被優勝旗遮住有點好笑XD
本人也似乎很困擾的樣子

IMG_1409.JPG  

IMG_1438.JPG  

最後合唱了大會歌

IMG_1455.JPG  

優勝跟準優勝的球隊繞場以後
閉幕式也告一段落了
感謝大家努力的打球給我們看~!

不知道下次來這裡會是什麼時候呢?

IMG_1476.JPG  

IMG_147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子園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