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因為要和導師面談,沒辦法去上台語課
結果就錯過音調標記的部分了…

今天直接進入第一課!

RIMG2808.JPG  

老師會教大家唸,然後等大家熟悉後就輪流問問題
或是要求兩人一組對話

請容我在此說一句
可以在國外用台語說「我是台灣人」實在太爽快了!

雖然我的發音沒比大家好到哪去
但是練習以後真的比我在台灣時好很多
就像去過整體院一樣,可以更加抬頭挺胸的說我是台灣人呢!

班上的人只有八個
不過想到有外國人在學台語,身為台灣人的我好開心啊T_T

中午在南館的屋外平台上和千裕一起野餐
剛好我們兩個都帶了飯糰:D
一邊吃一邊看著中學部的小朋友們在太陽下打球,感到十分羨慕

RIMG2797.JPG  

經過一星期的自由聽講,終於要開始正式上課了
這個學期的開始有種好不真實的感覺
但它是我大學生涯最後一個學期,所以得趕快調整到上課模式囉!

最後附上好久不見的食堂晚餐

RIMG2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