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選了日本文化課之一的「日本畫」
其實我對畫圖完全一竅不通,只是聽說沒有很難就去了

第一節課老師介紹了一些基本知識
這是三種不同的和紙以及它們的原料

RIMG2345.JPG  

順帶一提顏料都超貴的!大概是因為原料是礦物吧

第二節課的主要課題是貼銀箔
首先塗滿接著劑(膠和明礬等等混合而成的液體)

RIMG2820.JPG  

接著用蠟紙的黏性把銀箔吸附起來XD
快狠準的平鋪在紙板上!
因為我太害怕了所以根本是用丟的
最後再用夾子撫平

(會流手汗者請使用痱子粉)

RIMG2821.JPG  

最後揭起蠟紙~

我很幸運的剛好貼得還算平…
不過貼的時候真是緊張死了@@

RIMG2822.JPG  

這禮拜再度看到這張紙板
覺得銀箔好像有點黯然失色…

RIMG0041.JPG  

這禮拜的課題是要在銀箔上畫圖
但不是用顏料畫,而是上次貼銀箔也用到的接著劑
由於接著劑是透明的,所以畫的時候要先想好
不然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XD

最後再用熨斗把圖案燙出來
(小心太熱會烤焦!!)

RIMG0048.JPG  

最後是我丟臉的成品
但我一定要說,它本來就會變黑,非我本意XD

RIMG0051.JPG  

其實在做這些手續的時候
我們也幫下禮拜要拿來畫圖的紙做了一些處理手續
詳情下回分曉: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畫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