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台語課不停的在練習對話
因為已經暴露了台灣人的身分,所以老師都會讓我第一個講!

當然第一個講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我的字彙量非常少,所以要造句的時候都會把單字用掉
最後一個人就會很可憐XD

老師還教大家台語名字的念法
這就是同學們的姓~

RIMG0032.JPG  

今天老師說要教數字跟量詞,就抄了一段話在黑板上

「一尾魚,兩隻雞,三欉樹仔四蕊花
 五粒楊桃六條菜瓜
 七個人食八塊粿,九枝筆寫十本冊」

看完以後我竟然非常驚訝自己對這段順口溜一點印象也沒有@@

另一個發現是,我好像很不會用台語數數
而且台語的數字真的很難唸
所以我很佩服這些認真練習台語的日本人

下課的時候,坐在前面的兩個女生問我:

「台灣是不是有很多鴕鳥啊?」

我覺得非常莫名其妙,說:「應該沒有吧…有的話也是在動物園」

她們又問:「那有很多猴子嗎?」

我心想:你們到底以為台灣是什麼地方啊!?

然後,她們往課本封面上一指…

RIMG0513.JPG  

拜託不要畫這種無關的圖案好不好XDDDD


中午跟地震時一起避難的德國女孩吃飯
南校舍的新食堂感覺很明亮!
再差一間食堂我就可以征服學校裡的三間食堂了~

放學時遇到倒楣的事
在電車上的時候剛好有人身事故,我跟子薇只好在品川站換京濱急行線回宿舍
站務員給了我們一張可以免費搭乘其他鐵路公司的票

RIMG0506.JPG  

雖然只是一小段路段的電車停駛
但受到影響的人很多很多
而且又是下班時間,所以湧向其他車站的人也不少…

RIMG0507.JPG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第一次搭京濱急行,第一次從梅屋敷車站回家

不過這些經驗都不需要,因為真的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