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上天知道我快要離開日本了
竟然讓我抽中了職棒明星賽的內野票!
於是我就找宿舍裡熱愛棒球的女孩智子一起去看
不過這是篇一點都不專業的湊熱鬧紀錄

今年第一場的明星賽是昨天名古屋巨蛋的比賽
而今天的比賽場地則是千葉的QVC Marine Field

RIMG0379.JPG  

越接近千葉人就越多
等到我們到球場的時候,全壘打大賽已經快打完了T_T
只看到決勝戰的中村剛也(西武)v.s.BALENTIEN(養樂多)

RIMG0018.JPG  

全壘打王是中村選手,獎金五十萬日圓!

RIMG0029.JPG  

明星賽除了看華麗的選手陣容
還要看有趣的表演節目
最讓我意外的就是一堆吉祥物都會翻跟斗…
更妙的是失敗的話會卡在地上,還要其他人過去扶起來XD
每當觀眾的反應越大,這些吉祥物就會更賣力的表演!

RIMG0062.JPG  

選手介紹時間
我坐的位置是一壘側(Pacific League)
智子默默的說:「果然混血的達比修就是比一般日本人還高啊…」

RIMG0090.JPG  

觀眾席上的跑馬燈還很貼心的顯示了選手的名字

RIMG0099.JPG  

比賽之前先為地震的罹難者默哀
並且演奏日本國歌(日本人好像都不太唱?)

還展開一面大旗子在整個內野上面
順帶一提觀戰手冊的封面也是這個圖案!

RIMG0110.JPG  

Play Ball!!
這是先發名單~
結果我又看到唐川先發了!
雖然這跟他是在地人也有關,但我已經連續三次都看他先發的比賽XD

RIMG0125.JPG  

我抽到的位置很高
優點是忽然下雨的時候不會淋到雨
不過其實距離有點遠

RIMG0211.JPG  

比賽中的照片,請隨意看看囉。
央聯的第二棒是青木宣親,今天也有守備佳作

RIMG0133.JPG  

這是洋聯的第一棒,中島裕之

RIMG0149.JPG  

一開始央聯就有得分機會,但卻沒把握到
結果一局下半,洋聯的第四棒中村就打了兩分全壘打!
四局下半,中村又在滿場「もう一回」的呼聲中打了第二支全壘打
真是驚人啊@@
看來是全壘打大賽的手感延續到了比賽中吧

RIMG0193.JPG 

五局上央聯的坂本勇人也打了陽春全壘打
以及六局上畠山和洋的安打追加了一分

中場又有吉祥物出來跳舞
不過穿黃色衣服那隻不是職棒球團的吉祥物
而是宣傳數位電視化的「地デジカ」

RIMG0218.JPG 

還有各球團歌的組曲播放時間
每隊球迷都玩得超開心的!
我發現我竟然還記得中日龍隊和巨人隊的旋律
明明上次聽就是很久之前的事

RIMG0241.JPG  

洋聯這邊剛好有很多球隊的加油道具或衣服是白色
一片白看起來很壯觀

RIMG0152.JPG  

而央聯雖然顏色不統一,但阪神有很多球迷自備黃色氣球來放
感覺也非常的熱鬧

還有人可以同時具備三個球隊的道具拿出來加油
同個聯盟的六首加油歌也都會唱
完全看不出是哪隊的球迷

認真的拍球員
但是在網子後面的移動體實在太難對焦了!

RIMG0280.JPG 

RIMG0239.JPG  

七局下和九局上,兩隊又各得一分
坦白說九局上央聯進攻的時候,我還蠻希望他們可以追平的!
只因為感覺會很有趣而已XD

但最後洋聯還是有好好守住

RIMG0320.JPG  

今天的MVP當然就是打了兩隻全壘打,而且又是勝利打點的中村選手
獎金是驚人的三百萬日圓
我都快被嚇昏了
但對日本的職棒選手來說應該很正常吧

RIMG0349.JPG    

另一個獎是「敢闘選手賞」
獎金一百萬日圓
得獎者是另外一位打全壘打的坂本選手

RIMG0355.JPG 

最後還有吉祥物合照時間
(為什麼不是選手合照呢XD)
大家真的太可愛了!!

RIMG0363.JPG  

結論是:我今天迷上的是中日龍隊的吉祥物
因為話題人物都被排在仙台的第三戰了…
另外一點就是,回家的路上好艱辛啊!
因為人太多了,走好久都走不到車站= =

但是能抽到這張票,並且見證日本的「球宴」,真的是非常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星賽 中村剛也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