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將來寫日本遊記的版面,
我想交換留學的篇幅也差不多準備要收尾了。

今天想講的是「退寮」(退宿)前一天的故事
說到這個單字,就想起我剛住進大森寮時發生的趣事
有一天晚上,一先生問留學生們隔天要去哪裡
當時我興奮地說:「タイ料理!」(Ann找大家去吃銀座的『泰國料理』)
沒想到一先生卻驚訝大叫:「退寮日?」(發音相近)
還以為我隔天就要搬出去了XD

想不到退寮的這一天也很快就到來,
但更沒想到在快滿一年的現在,我還是記得那麼清楚

RIMG0722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由於昨天晚上瘋狂玩到凌晨,早餐就順理成章的錯過了
直接開始可怕的打包地獄 

這是子薇在春天從花店拿回來給我的含羞草
自從有了它以後,每天一早在窗邊和它玩耍也是留學生活的小小樂趣
聽說含羞草夏天會開花,但我沒辦法帶它回台灣
真的好想看它的花會長怎樣啊… 

RIMG0681    

然後讓人感動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含羞草,在我要離開東京的前一天,彷彿為了要完成我的心願而開花

RIMG0680   

發現花開的那一瞬間,我應該感動得哭了吧
不過也無法感傷太久,因為一回頭是滿地的空紙箱 

開始打包房裡的雜物,順便拍幾張紀念照
這是陪我度過一整年的便當袋和便當盒,之後要留給學妹用 

RIMG0690  

從早稻田搬回來的超級舊的冰箱
除霜的旋鈕壞了,所以上面那塊冰塊一整年來都在威脅我們儲藏食物的空間 

RIMG0693  

和朋子做了簡單的午餐
一大盤炒麵和一個巧克力蛋糕 

RIMG0697  

寮長來檢查我們房裡的設備有否損壞
原來我房間地板上的小坑洞不是我搬進來那天的行李刮傷的
而是前一個人弄的
害我白白擔心了一年XD

吃飽後,走到車站旁的区役所辦健康保險的退保手續
買了千裕推薦的運動飲料
在回宿舍的路上看到了水蜜桃的攤販
沒想到我跟小芬只湊得出這點錢!!
怎麼從頭到尾都這麼窮啊!XD 

RIMG0699  

不過其實那攤販很奸詐,
看板上故意寫七個水蜜桃一千日幣,手上拿的大水蜜桃卻是四個一千
靠近的婆婆媽媽們看到七個一千的賣相不佳
都會改買四個一千的,卻比超市貴了一大截

台灣三人組各自回房清出一堆東西以後
開始覺得就這樣丟掉很浪費,因此把可以利用的東西集合起來
旁邊還寫著「請自由取用」
也引起了日本女孩們的注意 

RIMG0707    

後來我們覺得這樣注意到的人實在太少了
就直接整批移到宿舍的玄關
(當然有取得寮長的同意啦…哈哈)

順帶一提,日本人搬家時還蠻常直接丟掉家具、家電跟日用品的
因此像我們這樣把東西整理好讓他人取用
其實在日本應該算是很少見的行為 

RIMG0714     

右邊那桶衣架銷路特別好,尤其是男生吃完飯都會順手帶幾支回房間
只是沒想到也有人因此拿房裡不要的東西來擺
到現在我都不知道寮長清理時花了多少時間啊… 

看到正在挑選的日本人
愛惜資源的台灣留學生心中也十分欣慰 

RIMG0720  

勞累一天後的晚餐最好吃了
也是這一年來最後一次在宿舍的晚餐 

RIMG0718  

本來還想和大家進行一些青春的活動
但收行李的進度實在太落後
因此頂多只能一邊看電視一邊收
朋子和千裕也來陪我看電視,但坐在堆滿雜物的床緣真是委屈她了

看電視看到一半時千葉傳訊息來
但因為真人版柯南有我最愛的溝端淳平,就叫朋子幫我應付一下
晚上要睡覺前偷偷看了他們聊的內容
竟然是覺得我們要離開而很難過的事,還約好要一起在門口送行
害我又在螢幕前偷哭了… 

明天是最後一次握著這把鑰匙
鎖上它以後,我就再也不會進來這房裡了吧 
但是終於順利度過這高潮起伏的一年,也開始踏上回家的旅程,其實還是開心的 

RIMG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