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日本留學展幫忙口譯
原本慶應說只會準備一份「薄禮」
而我也毫不在意的打算去練習日文口說
沒想到所謂的薄禮竟然是白花花的鈔票,而且職員們又很照顧我
讓我過了十分充實的一天

o  

最有趣的是翻開學校的入學簡介,赫然發現這頁這位法學部的小川君豈不是我認識的人嗎XDDDD

雖然日文還是講得破破的
但是我也從當年逛攤位的大學生變成了留學歸國的社會人
感覺自己默默的成長了

昨天有好多幫孩子來問問題的家長
讓我好羨慕他們的孩子
畢竟自己不是得到100%的支持就出國了
當然我還是很感謝爸媽尊重我的決定

然而也看到有些爸媽認真的做筆記,孩子卻躲在後面不想問問題
甚至對爸媽擺臉色…
可以體會這些孩子沒決定好就被爸媽帶來的感覺
但是,當爸媽願意花時間跟金錢,只為了讓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有更豐富的體驗,
不是應該要很感謝嗎?

我想我是有點多管閒事
但從小到大求學一路順利,也很少為了經濟、家庭因素而擔心
這些環境若沒有爸媽的努力是很難得的
特別是爸媽還犧牲假日,看那麼多資料、認真的問問題
這種時候孩子還對爸媽擺臉色,讓我看了很心痛耶…

昨天來台灣的兩位職員跟一位老師人超好的
下午攤位很忙,還一直要我去買午餐休息一小時
最後還送我諭吉的海報XDD
我想會把創校者做成海報的也只有慶應了吧

要收工之前,還默默把名牌拿掉,逛別家的攤位
結果被硬塞一堆DM
我們家的不用站出去發就被拿完了,哈哈哈

如果以後還有這麼好的差事,我很樂意再和他們一起工作!! 

最後要呼籲大家,慶應義塾大學簡稱慶應

不是 應慶 啦!!

希望不要再聽到學校名字被念錯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