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沒有事先計畫的一家人今天去了故宮
原因是我弟的老師跟他們說有空可以去看展覽
爸媽一聽就說:「好,明天去吧!」
我說我也要去
但弟弟聽了以後竟然說:「姊姊,你不會明天一早又說不去吧?」
沒想到我的機動性已經如此使人困擾了,唉

我們看的展覽是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
今天七點就起床了,到故宮的時候還不到九點
不過買票的人已經需要排一下隊了
進去參觀的時候覺得人不太多
於是很順利的看到了大部分的展品

http://www.npm.gov.tw/exh96/britishmuseum250/index.html
展覽區主要是用地域和時代來區分的
個人比較感興趣的是埃及、羅馬、文藝復興
看到了木乃伊和內棺耶!
羅馬的雕像都是美男子噢XD
其實要把每一項展覽品都仔細看到應該不太可能
它的規劃並不是一條路線就可以全部看完
回家看了那個網站才發現漏了一些東西沒看到

在文藝復興那區看到了拉裴爾的聖母像
弟弟為了看到拉裴爾的真跡而興奮不已,尤其是注意到簽名的那一刻
買紀念品的時候還堅持一定要買到聖母像的明信片
還有達文西、林布蘭啦,看到大師的作品真的難以置信呢
在這一區聽到了很多人的驚嘆:)

早期的日本屏風上面寫的都是漢字
而且還是旁邊的小孩講了我才注意到的
(誰叫他爸爸把他放在肩膀上,我太矮了XD)
可是還是不太了解上面寫什麼

後來因為再也受不了人擠人的窘狀而離開
幸好也看得差不多了
外面呈現大排長龍的狀態!
爸說一張票兩百五十太貴了
(其實學生票有打折,刷卡也有打折,我們省了兩百八十元)
我說:「可是,不買這個票,那就要買飛機票才看得到呀!」
全家人才恍然大悟的說很划算

大家請把握機會吧
還有,絕對絕對要早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