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染血那天,我們換上了黑色的圖片當作臉書的大頭貼。昨天早上我走到傅園,傅校長的墓前是滿滿的太陽花和同學們寫的留言,還有一邊啜泣著一邊寫留言的幾位同學。

 在啜泣聲中,我們都在想同一件事。所以才換上黑色大頭貼。有人說我們盲從,被政黨操弄,所以反服貿(可是我們明明是「反黑箱服貿」)。

 黑色圖片下的難過、憤怒、不安、失望,難道只能用盲從和政黨操弄來解釋嗎?走在校園裡,我看到的是同學臉上的笑容黯淡了,是為議場內外的同學擔心,也是表情凝重地談論著我們──「台灣」的下一步該怎麼走。黑色大頭貼確實代表我們的心情。

2014-03-27 21.47.58  

 因為擔心台灣的未來,所以我們不願接受不合理的安排。我們努力思考、找資料充實自己,接受與不同立場的人討論,但不想聽到跳針又沒誠意的答覆,也討厭所謂的「大人」還沒說兩句就告訴我們「你們這群學生就是一群小鬼,我講的才對!」。這幾天受到誤會和質疑時,總是想說這句話,可是卻沒有人給我忍住淚水、喘口氣的時間說:

 我只是覺得如果自己再冷漠下去,就再也沒有機會為我們的台灣做些什麼了…

 

 好想看到朋友們把黑色的大頭照換下來的那一天,那代表我們真的挺直了腰桿真心笑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花 反黑箱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