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的此刻,我開始關注學生攻占立法院以及服貿的新聞。從那天起,我沒有一晚睡得安穩,每天都在想議場內外的人們不知怎麼樣了?

 我覺得焦慮、不安,上次有這種感覺,是在日本遇到311大地震。以前我以為只有天災會讓我如此焦慮不安,原來人禍也是一樣的。23日晚上,鎮暴警察驅離入侵行政院的學生時,竟然發生了流血衝突。我真的不敢相信,在一個民主、「一切依法行政」的國家,手無寸鐵的百姓竟然會因為入侵行政院被毆打到流血。

 在討論誰到底懂服貿之前,我們不能一起譴責這個濫用暴力的政府嗎?為什麼一定要分藍綠才能解釋這件事呢?

 這一星期我閱讀了很多資料,思考了很多問題。上研究所前我總是不太認真找資料,有時懶得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弄清楚,是個覺得人生開心就好的樂天派。但服貿偏偏是個超複雜的社會議題,要和別人討論之前不多找點資料,似乎會很難進行。這星期以來我沒什麼和人吵架的機會,因為我光是質疑我自己就夠累了。

 真的超級慶幸高中、大學和研究所好友中有許多和我理念相同的人。不是政黨相同喔!在非藍即綠的寶島上這是件多麼可貴的事。大家遇到不懂的地方就互相討論,受到挫折的時候就依偎取暖,真的超級溫馨!!半夜打到這裡我都感動地起雞皮疙瘩。還有許多外國朋友們看到我的臉書或新聞,為台灣加油的同時流露出的擔憂之情,總讓我在捷運上打開訊息時淚流滿面(好險我習慣戴口罩)。

 夜深了。願你們都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黑箱 太陽花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