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是病痛週
昨天因為過敏去看了眼科
醫生說不要一直戴隱形眼鏡了
乾脆去配副新眼鏡吧
不過我戴膠框大家又說看起來太精明了>"<
大家快點提供我意見

回家後還頂著紅腫的雙眼預習中日課的講義
要查一堆字
我還電子辭典跟紙本字典並用
就很害怕今天上課會答不出來

結果老師遲到十五分鐘
本來在討論講義都變成在聊天
老師進來的那刻卻剛好很安靜
她還說:「比去年習作課那班安靜很多」
這不就是說我們整除班很吵嗎...

剛開始上到一句
「田中先生從自己的錢包(「財布」)拿書錢付給太太」
可是因為我們無法跳脫使役句的世界
所以翻得零零落落
老師叫喔信翻,喔信把錢包講成「財包」
老師還問:「財包是什麼?」

再來又上到一個動詞
翻成中文是「使起床」
老師問圓圓什麼場合會用到
圓圓說:「例如說,有兩個人在雪山裡面迷路了,
一個人很想睡,
另外一個人就會說:
『不行啊,你醒醒啊!』」
慧君姐默默聽圓仔說完這個故事,冷冷的說:「不對。」
我想這也是個笑點

後來老師說用的時機很少,除非是像變魔術時
魔術師把人喚醒之類的場合
喔信立刻恍然大悟的說:「喔,我知道,殭屍!」
噗,這應該跟殭屍無關吧

因為老師的上課方式都是點人問問題跟翻譯
所以每當難題逐漸逼近大家都精神緊繃
但不知為何老師忽然聊起天來
我跟喔信還有屋叟哥跟其他附近的人積極的討論起接下來的內容
還解決了不少問題呢
所以說閒聊時間要好好運用!
不要以為可以安心的聊
因為雖然聊得久但是要轉回講義上也是一瞬之間的事

還有講到搞笑演員
大家回答「納豆」
老師還認真的問:「納豆是人嗎?」
呀哈哈實在好笑
可惜他沒有興趣不然應該又是另一個閒聊的話題了

本日佳句:
珍珍:「あたしたちのこと、覚えてね」
屋叟:「きっと」(有韻律感的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