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很久沒見面的人,她是以前照顧我外婆的印傭雅蒂,我們都還記得對方,好感動~

  外婆是在我國二那年過世的。在她過世之前,這位印傭照顧她很長一陣子,不但照顧的無微不至,而且又很任勞任怨,大家都很感謝她。最重要的是,我們一起陪外婆走過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不知不覺已經像是家人一樣了。外婆過世以後,雅蒂就回去印尼了,今年又來台灣工作。她現在的主人也是個好人呢,還幫她聯絡上我們,這禮拜天讓她從宜蘭到新莊來參加表姊的結婚典禮。看到好久不見的她,覺得很溫馨,而且很開心的是,她說我變瘦了,哈!

  其實從醫生說外婆得了癌症,一直到外婆過世,我一直很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甚至現在偶爾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很難過,不過至少已經坦然面對,而且我想外婆慈祥的樣子是絕對不會消失在我的心中的!那段時間,雖然讓人很傷感,但是也因此讓我們這家族的人和雅蒂建立了一段超越國籍的情誼,真的非常難得,有時候我們還會寄一些藥品、食物給她的家人,想不到已經持續了快五年了呢,應該很少人會和外籍勞工建立這麼好的感情吧。

  我蠻喜歡看靈異節目的,畢竟那是個未知的領域。我本身不太相信這類的事,不過外婆過世以後,我卻有了一些特別的經驗。記得外婆過世之前,國文老師要我們寫一篇作文,主題是選一樣東西來描寫。我選的是外婆在我剛出生的時候送給我的棉被,因為我出生那年的冬天很冷,所以外婆走路把棉被從外婆家送到我家(開車是很近啦,但是走路就有點累人了)。外婆過世以後,我就順手改寫那篇文章。改完之後沒幾天,夢到外婆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你的作文寫得很棒!要繼續努力,不要放棄!」在夢裡我一直跟外婆說我很想她,但是她的聲音越來越微弱,後來我就醒了。

  升上國三,學校辦了徵文比賽,我想起那個夢,就把這篇文章拿去投稿。頒獎典禮那天規定參賽者一定要出席,而那天正好是外婆的忌日,真夠巧了。而我也獲得評審老師們的青睞,得到了第一名,這可是我這輩子得過最大的獎項。事後,我媽很感慨的說:「為什麼只有你夢到,我可是她最小的女兒耶!」(可是我是最小的外孫女啊XD)過一陣子我媽也夢到外婆,夢裡聊了一下以後,媽問外婆我可以考上什麼高中,外婆說:「一定可以考上北一女!」當時媽沒有告訴我這件事(據她的說法是怕我真的相信就不停打混),但是從那時開始她都不擔心我模擬考考差,還放縱我每天晚自習回家以後吃宵夜看日劇。考基測的時候我還畫錯卡(只有一題啦,囧~),不過外婆的話仍然應驗了。

  自此以後,我們也沒再夢見外婆了,不過這兩個夢非常的神奇,讓我們母女印象深刻。以上兩段雖然偏離主題,但因為很特別所以就放上來。冬天會讓我很想念外婆!上禮拜媽媽還真的去台南進行「尋根之旅」,司機是我阿姨,我也想去看看外婆小時候成長的地方,我是善化人的子孫耶:) (但是我弟聽到善化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林智勝XD)

  以下補上上週五的佳句:

圓圓:「我的耐心只有鼻屎那麼大。」
阿信:「那我的是牙垢吧!」
(噁心。)

我:「暑假的時候我都會看緯來日本的『毛骨悚然撞鬼經驗』,通常我都會簡稱它『毛悚』。」
幸:「叫做『毛驗』也不錯啊。」
(兩人開始練習「嚇嚇散去五字訣」)(←笑點在五字訣,沒看過的人你們是不了解它的妙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