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四十五分,我就要真正滿十七歲了!小學的時候,我從來無法想像自己有一天會長到十七歲。生命中的每一天,我幾乎都是開開心心的過,生日也是一天,不會醒來就發現自己忽然長高了。

  因為漸漸長大,我想趁今天好好想想自己從小到大的改變。在仁班被選為班長,讓我想到好多事情!上一次當班長,已經是小學六年級的事了,國中的我從來沒有當過班長,為什麼呢?

  身為北一女的學生,我一生中個性最驕傲的年代,坦白說,是小學。當時幾乎各類比賽都去參加(除了體育方面),不管是作文、字音字形、朗讀、寫生、數學科展都得過名,要讓小孩子得意的方法很多,這些獎狀讓我覺得自己好厲害。(請你不要覺得我在炫燿,我最討厭別人曲解我的意思。可是後來我發現,獎狀多不代表朋友多,我反而容易受別人言語的中傷,我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我太驕傲了!我決定改變自己,成為謙虛的好孩子。

  上了國中,我以為謙虛和沉默是交到好朋友的方法,現在想想,我也錯了。也許是因為太安靜,我國一、國二時的人緣並沒有很好,也因為這樣只能用功讀書,讓我的名次一次比一次還好。國二上學期的時候,考了全校第一名,那成績我一生中不可能再考第二次了!(三科一百、三科九十八分、還有一科八十九分)過了好久再想起這件事,我自己都覺得驚訝。當時我真的很謙虛,謙虛到近乎一種自卑,因為孤獨而起的自卑。

  有一天中午,我一個人吃著便當,前面坐著兩位同學,在我的面前聊起天來:「我覺得考全校第一名也沒什麼了不起啊!」「應該只是運氣好吧!我覺得我的實力也不輸她!」 天啊!講那麼大聲是故意給我聽的吧,不過我覺得我當時的處理更扯:裝做沒聽到!如果是現在,我早就破口大罵。當時的我真的很脆弱,我變得很害怕別人用言語攻擊我,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當時的我開始思考:第一代表什麼?如果我不是第一名了,我可以交到比較多朋友,可以過得比較快樂嗎?(事實上並沒有,因為有一次考了第二名,我還聽到她們很大聲的說,把黃意婷幹掉了真高興。)

  國二的時候,輔導室的老師問我要不要跳級?我真想說好,我想脫離這個無法讓我融入的團體,雖然我也有自己的朋友,可是這裡充滿了太多傷心的回憶。但我終究不是天才,何況到了高中還是這樣子的話那還得了?很感謝國三的同學,當時因為有你們陪我聊心事,我越來越快樂了!

  當然,只要是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我都謝謝你們的關心、祝福、鼓勵、甚至是毀謗或傷害。有些事儘管不堪回想,但也都成為我的經驗,讓我十七年的生命中留下成長的印記。或許生日這天不該提起傷心事,但我現在過得很好。今天的我不只想許願,更想把這些事一次痛快的說出來。兜了一圈,我又回到大而化之、愛搞笑的自己,卻少了以往的自負,真好!

  我覺得上了高中以後才是真正快樂的日子!我不用再擔心第一名被搶走了(因為考不到),也不用煩惱沒有朋友,從今天起我要踏實的過每一天,快樂的邁向未來!所有對我說生日快樂的朋友們,我很高興,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