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超級開心的流水帳)
最近開始了語言交換

一切都要從日文之夜前一天的語法課說起
我跟圓仔請了語法課的假,和一群人一起掃活大= =
(其實我本來不是要去掃地的…)
在活大餐廳吃飯的時候,小艾學長跟一個學姐帶了一位日本女孩過來
女孩說她想認識日文系的人
沒想到BB、Enjoy、卡喔嚕跟豪哥害羞地自我介紹完就走了
於是就剩下我、喔信跟圓仔尷尬地留下來聊
(我們不擅長裝熟啊!)

女孩叫做Sakuya
我們第一次和她語言交換是在認識後一個禮拜
對一直想找語言交換的我跟圓仔
真是日本飛過來的禮物(?)
而且更順利的是一下子就變得很融洽
我們用破爛的日文跟她聊天,還教了台語
隔壁吃著自助餐的阿姨說我們很厲害XD
之後我還跟她一起搭車回家喔~
對了,她喜歡棒球,還認識兄弟象跟統一獅
下次一定要帶她去球場!

第二次多了喔信參加
我們聊起了周末做了什麼事
Sakuya去過了好多地方,真羨慕!
我還沒有逛過士林夜市= =
之後帶她去買了姐妹花,她說很好吃

第三次只有我跟Sakuya一起喔(羞)
她要買台灣茶送人
帶著她走在路上遇到好多朋友,大家都說要去天仁
店員還讓我們試吃了鳳梨酥
不過她很省錢的只買了茶葉

然後去吃豆花
那家店裡有各種口味的圖片
但是我無法解釋仙草是什麼東西…
她拿出了我們與她交換的名片
然後說她跟喔信的生日只差一天
所以也是跟我同一個星座的呢!倍感親切!
雖說水瓶人有百百款,但還是會有一點像
隱隱約約可以察覺出水瓶人之間的頻率
我跟她說圓仔是「さそり座の女」(美川憲一的名曲)
Sakuya竟然開心地唱起這首歌

接著帶她逛了公館商圈,稍微介紹哪裡可以買到什麼
以及合理的價位(我覺得這很重要)
神奇的是身為大路痴的我竟然沒迷路
(其實Sakuya說她也是路痴)
順利地介紹完那一帶,回大一女的餐廳討論她的語法講義
雖然我從小就學中文,但是對於講義的解說不太能理解
只好不停的舉例、造句
希望能幫上她一點忙

老徐說要多多幫助留學生
所以我跟圓仔、喔信下禮拜要帶她去吃小李牛肉麵
楽しみ~
雖然才見過三次面但是希望可以跟她成為好朋友
還要讓她愛上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