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昨天出院了,全家都鬆了一口氣,不過大家都在暗自比較,以為自己是最忙最累的人,為什麼呢?我也不太清楚,不過現在就來整理一下自從爺爺住院以來,全家的狀況吧!


爺爺:因為動脊椎手術,幾乎全身動彈不得。不過口才依舊犀利,意識仍然清楚,不但記得在醫院照顧他的人都做了什麼事,還指揮大家幫他不同的忙,閒暇時還會跟醫生炫耀我考上台大的事,或是跟護士吵架,批評人家態度不好。只要傷口不痛,嘴巴就動個不停,每天狂打電話回家或是打到我跟弟弟的手機。


奶奶:晚上到醫院照顧爺爺,白天才回家。據說她只要一到晚上八點就睡著,老是被爺爺指責沒有做事。不過據她本人的說法,她每天晚上都會一直被吵醒,根本沒有睡好。究竟誰說的是真的也沒人知道,因為他們兩夫妻平時就很喜歡吹牛。白天在家的時候,會煮中餐和晚餐,不過因為我吃了兩天以後就覺得油得受不了,因此每天都要和我上演廚房爭奪戰。


爸爸:早上就出門到醫院去,晚上回家時都會帶便當或炒麵回家(他超喜歡外食)。雖然家裡力氣最大的人是他,可是聽說他在醫院常常打混,是爺爺批評的最嚴重的人。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午餐時間,因為醫院的販賣部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加上我家有親戚是醫院的義工,爸爸也因為那位親戚得以進出員工餐廳,享受免費的美食。最大的功能是開車和付錢,負責運送各式各樣的物品以及支出醫療費用。每晚回到家都喊累,拼命對我說:「唉!我真羨慕你啊!」讓我很無言。


媽媽:和爸爸一樣,每早到醫院照顧爺爺,照顧病人時專業的程度讓護士以為媽媽是別家醫院的護理人員。雖然這段期間做的家事很少,不過前述三人一致認為媽媽是最盡責又用心的人。晚上回家時情緒會很不穩,我跟弟弟老是無緣無故被罵,連我看棒球也被訓了一頓,還因為我感冒頭暈時講的話和我冷戰兩天,不過我的功能就是讓從醫院回來的人可以開開心心的,所以都沒有頂嘴。而冷戰也在爺爺出院之後立刻結束了。


弟弟:整天都無所事事,除了去補習班之外。在家的時候都在玩電腦或看電視,偶爾寫寫作業,不用去買菜也不用照顧爺爺,是家裡最悠閒的人。只要說一句:「這個我不會呀!」大家就不會叫他做任何事。每天為了考上我家附近的社區高中而感到自卑,十足的沒事找事做。


我:不用到醫院照顧病人,不過要負責掃地、拖地、買菜、煮飯(如果搶得到廚房)、洗碗、繳帳單、匯款等各式各樣的家事和雜務。每天都可以吃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實在很爽快,問題是除了媽媽之外好像沒人喜歡吃我煮的東西,因為我使用的調味料只有日式和風醬和中式芝麻醬,雖然淡而有味,對家中其他人而言是沒味道的。因為不習慣做那麼多家事,因此可以休息的時候也是會偷懶、上網跟聽音樂。早上跟中午要聽奶奶的抱怨,晚上要聽爸媽的抱怨,雖然照顧病人真的很辛苦,但我跟弟弟聽得也很辛苦。

辛苦忙亂的八月即將告一段落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