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第二天是鎌倉一日遊。雖然我對歷史很沒概念,但因為大河劇「義經」的關係,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到劇中的主要場景去看看,於是帶著書中的「義經紀行──鎌倉篇」這兩頁在身上。這天其實很晚起,畢竟這之前我都沒睡好,但因為媽媽剛擺脫家中的壓力,精神十分充沛,我也只能打起精神陪她了。

  早餐在飯店吃,是自助式的,我吃了好多玉子燒(日式煎蛋),吃起來甜甜的耶!有點不太習慣。買了890日幣的JR車票,不過那時沒有直達鎌倉的車,所以我們坐到戶塚換橫須賀線到鎌倉。一路上遇到的站務人員都很好,發現我是外國人以後也會直接幫我找出路線圖上的地名,真體貼。出了鎌倉站,眼前所見完全不同於昨日的新宿街景,研究地圖時,後面有人向我跟媽媽打招呼,竟然是昨天搭飛機時坐我們隔壁的老師!在國外遇到台灣人特別開心,互相交流心得後,我們各自前進目的地(其實是他起得比我早,所以才早上十一點就看過大佛XD)。

  車站過了馬路就是若宮大路,到處都是賣名產的小店,很純樸又不失觀光地的氣息。可惜現在不是春天,如果若宮大路上的櫻花都開了不知道有多美!踩著路上細碎的石頭步行到鶴岡八幡宮,看到了紅色的鳥居還有蓮花池等等,也去參拜了境內其他的寺廟。這天一直有日本媽媽找我幫忙拍照,感覺很奇怪,我才是觀光客吧!而且我到了日本以後深深覺得我的日語跟打扮完全不像日本人,但顯然還是有人分不出來…



  
  日本的寺廟感覺很乾淨,大概是因為沒有燒金紙,而且有很多學生都會穿制服來參觀。另外一個比較不一樣的是「御守」要花錢買,台灣的護身符都是拿免費的,頂多擲個聖筊就可以拿到。不過各個寺廟的御守也各有特色,在鶴岡八幡宮我買了金色的紙鶴形狀御守,它同時也是吊飾^^


  離開鶴岡八幡宮以後,我跟媽媽沿著若宮大路旁的商店走,不久就看到我這次的目標,是一家叫做「段葛こ寿々」的店。聽說他們賣的蕎麥麵有「鎌倉一」的好評,那時大約是下午一點,可是排隊的人還是從店內坐到店外,可見它很受歡迎。我們點了蕎麥麵跟ところてん、わらびもち,我真的很想把它翻譯成中文,可是坦白說我吃完以後還是不清楚這是怎麼做的…ところてん應該是煮洋菜之類的東西,讓它凝固再用模型做成麵條狀(是我後來在超市看到模型才推測出來的),冷藏後加上醋跟醬油調味;而わらびもち應該是用某種植物的根來製作的甜點,吃起來很有嚼勁,外面裹上黑糖蜜跟黃豆粉真的很搭。

  蕎麥麵跟以前從超市買回來的差很多,因為是手工做的,麵粉比例也不同,這…就叫做「彈牙」嗎?沾醬裡的生蛋黃正好能跟它互補。順帶一提,吃完麵以後店家還會送上麵湯,其他客人都喝得津津有味,可是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我沒喝過煮麵水啊!吃完一盤わらびもち後,跟老闆娘說我想帶一盒回去,老闆娘問我要帶去哪裡?我說「台灣」,還說我星期六要回去,但老闆娘很好心的說今天做的只能放到星期五,而且保存它的關鍵是溫度,一定要冷藏可是又不能太冷,要不然就會變硬了!不過我們還是買了一盒,想說帶回去旅館吃。還有老闆娘說我日文說得很好喔XD


  之後去土產店買明信片,我竟然買了鎌倉限定的「義經&弁慶Kitty」,說有多衝動啊。店主是位老婆婆,還把自己做的乾燥花失敗品(她說是失敗品,但我覺得很可愛啊!)放在店裡讓客人拿。一邊算錢一邊跟我說她是怎麼做失敗的,完全沒注意到我聽不懂的樣子,不過真的是位非常親切的婆婆。我們也進去賣醬菜的店試吃,實在有夠鹹,買回台灣應該沒人敢吃。


  回到鎌倉車站買江之電的車票,其實我心裡有點後悔太晚起,到長谷站的時候都快下午三點了…這站的主要景點是高德院(有大佛)和長谷觀音寺,這裡明顯的有很多西方背包客,而且是真的背著一個大背包的那種。長谷的店家賣的東西其實跟鎌倉差不多,不過不管是芋頭冰、餅乾禮盒、區域限定Kitty、明信片都比鎌倉貴一些。


  進去看大佛要兩百日幣,進大佛的肚子要二十日幣,不過感覺祂的肚子暗暗的,所以就沒進去參觀啦。仰望大佛有種平靜祥和的感覺,而且感覺大佛也靜靜地俯視人們呢。不過後來看到鳥都放肆的停在大佛頭上,覺得有點好笑…但最妙的還是高德院賣的御守了,有Kitty大佛、史迪奇大佛,但只是戴上個爆炸頭假髮的造型嘛!另外還有超幸運大佛吊飾,耳朵都垂到了肩膀,因為覺得有點惡搞所以媽媽不讓我買,哈哈…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長谷觀音寺,這裡的參觀費是三百日幣,讓我們這種觀光客覺得「明明就沒有比大佛有名還敢多收一百元?!」,但是這裡的庭園真的很漂亮!爬到比較高的地方還能眺望海景,我個人蠻推薦這個景點的。這裡供奉的觀音像金光閃閃的,而且雕刻很細緻,可惜寺裡禁止攝影。旁邊擺了一副金剛經,但卻是一個一個字拆開,像是一本字卡。將最上面的字卡的字寫到一顆石頭上,再將字卡翻頁、把石頭丟到其他人寫過的石頭堆裡,這將會變成一部所有信眾一起寫的金剛經唷,我也寫了一個字。


  
  還有一個叫做「輪藏」的東西,像一個可以旋轉的書架,裡面放的都是經書。只要旋轉一周,就等於這些經書都讀過一次了,還真方便!今天天氣不好,所以瞭望台看出去的景色灰灰暗暗的,不過看房子也很有趣XD


  最後搭湘南新宿線回飯店,買了便利商店的關東煮跟泡麵回去當晚餐,飯後甜點是中午買的わらびもち~好幸福喔!下次如果還能去鎌倉,希望是兩天一夜的行程,才能多認識這個純樸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