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我已經計畫好在日本的第三天要去東京巨蛋看球賽,連票都請Sakuya幫我買好了。早上打算去築地吃壽司,雖然明知那天是休市日,但在出發前兩天才發現,懶得重排行程,所以就照原訂出發。我們的飯店就在都營大江戶線新宿站附近,因此決定買都營一日券(700日幣),這樣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費。

  其實今天是築地市場的「自由營業日」,所以還是有商家營業。一出車站,隱隱聞得到魚腥味跟海水味,真不愧是「東京的廚房」,路邊還很貼心的放著築地市場的地圖供人索取。因為是自由營業,所以不像平日熱鬧,不過可以看到鐵門拉下來之後的彩繪,這應該是平日看不到的吧。除了魚店,這裡還有各式各樣跟海有關的商品,例如魚乾、魚罐頭、海帶、海鹽等,也能買到一些烹飪用具。說到魚罐頭,到底「鯨魚罐頭」真的是用鯨魚做的嗎?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感覺好可怕。



  在這裡我完全沒買任何一包海帶或魚乾,反而是被某家不起眼的麵包店吸引,買了一個栗子紅豆麵包。老闆一直強調「這裡面有一個半的栗子」,應該是指份量很多的意思吧XD 不過一個要兩百多日幣,還真有點貴。

  午餐當然在築地吃壽司囉!但我們母女倆都很害怕一般壽司店的高價,而且要是點了壽司組合,送上我們最害怕的海膽就糟了,因此決定吃迴轉壽司。每一盤看起來都超好吃,最便宜的一盤要103日幣,大約跟台灣某家均一價的迴轉壽司差不多。不過一般人吃的都落在200日幣左右的價位,更貴的還要一盤三、四百日幣,可是好吃就是好吃,花那麼多錢也值得。





  一邊看著壽司乘著輸送帶而來,一邊觀察師傅們俐落的動作,他們沒幾下就把米飯跟海鮮食材結合在一起,讓人看了很想趁新鮮趕快嚐一口。我的另外一個觀察重點是店員跟壽司師傅的名牌,因為除了寫著他們的出身地、姓名和職位,還有「興趣」這個欄位耶!店長的興趣是「けん玉」(一種玩具),副店長的興趣是「日曜大工」(放假時做木工),也太妙了吧!

   這頓午餐吃壽司,共花了2200日幣,應該是旅程當中最貴的一餐。但是真的好好吃喔~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鮭魚,我竟然捧著臉頰做出奇怪的動作(只是想表達很好吃),這才發現原來日本的綜藝節目也沒那麼誇張。


  吃完午餐時間還早,既然已經買了都營一日券,不如多跑幾個景點,所以決定到東京鐵塔去看看。媽媽的朋友說自己去會找不太到,但鐵塔應該很明顯吧!只是從大江戶線下車再走到地面上總是讓人快抓狂,真的很深(因為是比較新的路線,只能往更深的地方挖),而且還不一定每個出口都有手扶梯,太可怕了。

  看到東京鐵塔在眼前,就更有在東京的感覺了!從車站走到鐵塔要走一點上坡路,但說遠也不遠。一路上從各個角度拍攝鐵塔,等到走到鐵塔旁邊,就只能奮力仰起頭往上看,忽然能夠了解為什麼東京鐵塔是某些日本人心中「夢想」的象徵。鐵塔附近有個街頭藝人帶著猴子一起表演,雖然只看到最後一段,不過結束時群眾報以熱烈的掌聲,想必很有趣。





  上東京鐵塔的展望台要820日幣,小氣母女檔只好撤退,倒是有很多日本人都在排隊買票。對我而言,欣賞高聳的建築物很有趣,但我並不會特別想要花錢登上它,而且高樓看下去對我的景色也沒有特別的吸引力,這樣會不會很奇怪呢?

   接下來我們往春日站移動,今天已經把大江戶線的環狀部份都經過一次,因為對路癡(雖然到日本以後有好轉)的我而言,換車實在太不方便。出站沒多久就看到巨蛋的「蛋頂」,旁邊還有摩天輪跟雲霄飛車,但是我們竟然被東京巨蛋城的百貨公司吸引過去!看到了淑女日(週三)的女性專屬優惠,我跟媽媽忍不住走進去逛,兩個人各買了一件衣服,但都不包含在淑女日的優惠商品中…試穿衣服的時候,更衣室裡面有可以蓋住臉的套子,應該是防止妝沾到衣服而準備的,不過如果是我的話,直接試穿其實也無所謂…

  東京巨蛋城裡面除了有東京巨蛋,還有百貨公司、遊樂園,甚至還有可以做SPA的地方。因為今天有棒球比賽,所以有許多球迷穿著加油衣、脖子上掛著橘色(巨人隊的代表色)毛巾,比賽開打前就到這裡和朋友一起乘坐遊樂設施或逛百貨公司。中庭有大螢幕播放著節目,大家都買了食物在這邊吃,我們也買了章魚燒。(圖片是雞蛋沙拉口味)另外也在超市買了看起來香甜多汁的水蜜桃。



  這次去巨蛋還背負著幫弟弟買棒球周邊商品的任務,但裡面人山人海,到處都是吵著要爸媽買東西的小孩,讓人欣賞商品的興致大減,不過還是得說日本職棒的商品都好吸引人啊~我買了一個巨蛋版小籤筒(就是類似鑰匙圈,可以搖出籤的那種),本來以為裡面的籤只是「大吉」、「凶」之類,沒想到是「全壘打」、「安打」、「出局」等等的籤耶!不過怎麼沒有「三振」呢?在這裡我還失心瘋,買了一把達比休有的扇子,我想總有一天我會把它賣掉…

  

  由於東京巨蛋是讀賣巨人隊的主場,不但商店裡以巨人隊的商品為主,柱子上也都是巨人隊球員的照片(嗚~我也希望自己支持的球隊有主場~)。入場時還要檢查包包,因為不可以帶飲食進場,也不能帶自己的罐裝寶特瓶飲料。如果帶了罐裝飲料,工作人員會給你紙杯,倒在裡面後將瓶罐丟棄才能入場,據說是為了怕球迷激動時亂丟,傷害球員和其他球迷。我買了最便宜的內野指定席,位置很偏遠,不過不會被前面的人擋到,還是看得清楚。



  大螢幕上一直播放著跟巨人有關的影片,介紹先發九人進場時,還播放個人影片,也拍得太帥了吧!外野的加油區也非常熱鬧,每個球員都有自己專屬的加油歌曲,而前來加油的球迷們也都耳熟能詳,只要一下前奏就知道該唱什麼歌。大螢幕在比賽進行中除了顯示球員的成績及資料,也跟球迷互動,讓大家都能融入比賽的氣氛。例如下面的照片就是一首歌的歌詞,幾萬人一起唱著這首歌,但我卻完全不會唱,那三分鐘還真讓我不知所措!





  巨蛋的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會有賣啤酒、可樂、冰淇淋的小姐到處走動。她們大多穿著顏色鮮豔的衣服,頭上綁著明顯的髮飾,以吸引球迷注意她們。最辛苦的就是賣啤酒的小姐了,要背著很重的桶子到處走,雖然巨蛋裡有空調,但她們很快就滿頭大汗。一杯啤酒要價800日幣,而下酒的零嘴則是一包200日幣,鋁箔包綠茶也要140日幣。對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來說非常貴,可是許多日本人把看球當成享受,而這樣的販賣方式也很受球迷喜愛,仔細往對面觀眾席上看,會發現有許多穿著鮮豔衣服的工讀生在走動呢!我的座位下方有一對夫妻,比賽中至少向賣酒的小姐招了四次手,一次就至少花了1600日幣,我覺得一張票賣1800都很貴了…

  這場比賽巨人隊派出洋將作為先發投手,而橫濱隊的先發投手是三浦大輔。一開始巨人的先發投手就投得不太順利,控球也不太準,不過他們的牛棚有很多投手,利用車輪戰來壓制對手的打擊。再加上代打的選手都表現得很好,甚至還有人擊出逆轉全壘打,那瞬間巨蛋簡直要爆炸開來,幾乎有一半以上的球迷都從脖子上拿下橘色毛巾揮舞,這個景象實在是太嚇人了,看了簡直要起雞皮疙瘩。最後一局上來投球的也是洋將,他的球速最快到達159公里喔!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快的球速呢!最後巨人隊以三比二擊敗橫濱隊。



  看完比賽就準備回旅館囉!不過散場時也遇到有趣的事。因為巨蛋的屋頂不是用鋼筋水泥,而是用「氣壓」撐起來的(巨蛋內比巨蛋外氣壓高一點),因此出入都要經過旋轉門。但散場時如果還要經過旋轉門就太花時間了,所以另外開了別的門讓球迷進出。乍看之下只是一般的門,但是才剛踏出去,裡面就有一陣風把我吹出來,而且是會讓人不停往前跑的強風喔!所以門口根本不會被別人擋住,因為大家都被吹到幾公尺外了。這是我覺得蠻有趣的一件事{#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今天買的一日券好划算喔!因為去了三個地方,不過錢都花到壽司跟球賽上,還多買了衣服,回台灣後會不會穿還是個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