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是情人節
但是待在家裡有接不完的翻譯case,其實也是蠻開心的

回來台灣兩個禮拜了,下禮拜的這個時候我人又在東京的宿舍了
台灣真的是個好地方,不過冬天真的太冷了點
今天出門的時候覺得根本和日本一樣冷

出了一趟遠門,覺得台灣的一切都格外的親切
雖然我認識的外國人都說不太出來台灣有什麼特色
有些人不知道台灣沒加入聯合國,甚至還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這些事反映出了台灣在國際上的弱勢
也讓我在國內時的驕傲都消失無蹤了XD

對西方人來說,Chinese就是Chinese,他們分不出台灣跟中國的差別
對日本人來說,台灣跟中國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歷史不會考,當然也沒那麼重要

所以,每當有外國朋友們願意了解這些事
我真的會打從心裡感激他們,並且盡力的說明

也有中國的留學生問過我,為什麼台灣人不想(跟中國)統一?
(他們其實也是帶著好奇心問的,因為他們這方面的資訊很少,絕對沒有惡意)
我想,這就是認同感的問題吧
因為我非常認同台灣是我的國家,但對中國就沒有這種感覺了

留學以後也發現自己對台灣的認識太少了
常常被外國人問倒XD
雖然本來就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但應該要對台灣的事更了解才行

IMG_8403.JPG 

常常在想,為什麼會有種族歧視呢?
台灣人會瞧不起東南亞的人,但我們其實也是會被其他國家的人歧視的
還有,在國內罵中國人和韓國人罵得那麼過癮的人
要是到了國外應該罵不出口吧

如果討厭別人對自己有偏見
自己也要站在別人的立場,從別的國家的文化替別人思考才行
不管是哪個國家,都會有親切的人跟難相處的人
我希望不正確的刻板印象在未來能夠漸漸消失
更希望自己是個能讓外國人覺得台灣很棒的人! 

過了幾天又要回到物價超級高的東京
但我已經準備好糧食(包含一大包五穀米)
相信新的學期能夠有完美的節約生活
這樣就可以把錢省下來去玩,哈哈

去了一趟日本,對自己的家鄉有不同感覺,真的是件很不錯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