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對我的生活最大的影響
不是電車班次減少,也不是民生用品缺乏
而是許多留學生朋友都回國去了
到後來我也有種「咦?是不是要回家去?」的想法

為了讓家人跟朋友放心,明天會去入國管理局辦再入國許可
以便隨時都能取得機票離開
不過我還是會照原訂計畫到名古屋跟關西去一趟
這是之前早就訂好的旅遊計畫
至於在大阪待多久,就視東京的狀況而定

我一直都相信,現在的東京還是安全的
雖然我封緊了窗戶跟換氣窗防止輻射塵飄進來
(結果一開電鍋煮飯,整間房間都是溼溼熱熱的水蒸氣)

昨天靜岡也發生了不小的地震
我急忙拋下手中的滑鼠,帶著逃生包衝出房門
這是這幾天非常熟悉的動作(笑)

然後大家一起到阿福的房間幫Ann開送別會
已經好幾天都沒食慾的我,今晚吃零食跟喝酒比平常都還開心

みんながいるから。

因為大家都在。

IMG_9939.JPG

雖然對大家來說,遇到這種事還能談笑風生很不可思議
但是除了開心一點也不能怎樣

反正大家都在

明天開始,大家就要陸續歸國或搬離宿舍
這場地震讓我們連最後的道別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真的好沉重、好難過
後天就要開始在日本漂泊的旅程了
還好大阪有認識的人可以收留我
我也希望在這裡的每位朋友無論到了哪裡都能平安

保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