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好久的台南之旅終於在今天成行!
一個月前就上網搶好了高鐵的早鳥票,抱著吃遍台南美食的決心出發囉!

這次真的多虧了有在地人子薇學姐和伯父伯母,才能玩得這麼開心~

一到台南就直奔劉家肉粽吃我最愛的菜粽,
不知道自己是何時愛上這種平凡的味道,真希望台北也有這樣的早餐…

RIMG3998  

台南人常吃粽子配味噌湯,到底這兩樣東西有何關連呢?

無論是路邊的小攤販還是連鎖名店,只要有賣粽子就一定會有味噌湯,
這也是我十分好奇的地方。

另一個好奇的地方就是隨時隨地都會看到在路邊吃東西的人,
就算是馬路邊也照吃不誤。
而且,就算是隨便一個小攤子也超好吃!

RIMG4000  

午後的消暑甜點,是莉莉冰果店的番茄和布丁牛奶冰。
第一次吃有薑汁的沾醬,個人完全沒有不適應感,看來我非常適合住在台南。
啊,不過夏天的溫度就有點傷腦筋了…

RIMG4005  

布丁是傳統的熟布丁,也很合我口味。
台北怎麼都沒有QQ

RIMG4010  

吃完以上幾樣東西,加上阿姨請我的珍珠奶茶,
正式宣告早上的回合就這樣結束了,於是和學姐一起到附近走走。

這裡是國立台灣文學館,是日治時期的台南州廳,和總統府的設計者是同一人喔!
建築物部分雖然是古蹟,但內外都修復得很好。
重點是參觀完全免費,還有許多用心的展覽、珍貴的影片,
很推薦進來看看。  

RIMG4019  

RIMG4038  

看完展覽以後走到延平郡王祠附近,
畢竟對大森寮出身的人來說,走個15分鐘完全是小case。

看到之前瓜爸帶我們幾個小女生來玩的古井,實在是睹物思人。

RIMG4063  

接下來去一棟老房子改建成的咖啡廳,順風號。
地址在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39弄32號,看起來就超難找!
如果我自己走的話一定沒辦法呀…

RIMG4067  

RIMG4069  

老宅裡面當然也要配懷舊家具。
窗口下面的磁磚真的好復古啊!!

RIMG4073  

不過既然是咖啡廳,當然還是要點一些時髦的東西,
吃點甜點找回早上的戰力吧!

比利時鬆餅十分香甜:D

RIMG4077  

本來要坐一個防空洞布置成的位置,可是實在有點熱
不然我好想在防空洞裡面和學姐談心啊XD 感覺超隱密XD

RIMG4072  

店的二樓當然也有一堆復古家具,超適合文青來坐一下午。

RIMG4083  

這次還是沒吃到的黑輪…

RIMG4094  

晚上回學姐的宿舍看了一下以前在日本錄的節目,懷舊一下,
又乘著晚風去吃晚餐(宵夜?)囉!

上次和家人來安平時誤打誤撞進來陳家蚵捲,覺得超好吃,
沒想到這次竟然忘記店名,還好一看到招牌就想起來了。
裡面還有王建民的相關報導唷~

RIMG4096  

晚餐是蚵仔煎,開心!
討厭粉紅色的醬,這種的看起來好吃多了。

RIMG4098  

飯後甜點是一杯清涼的薏仁湯,
料多又大碗,如果是在台北我每天都去買T_T
唉還是不要做這種夢好了。

RIMG4100  

睡前的小酌時間
重溫日本留學時的年少輕狂

RIMG4103  

好滿足的一天
也是我今年吃最多食物的一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