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在臉書上寫一位義大利朋友的事。
她的小名叫做Vale,我們暑假住在一起時每天都暢談到深夜!
除了「義大利語的乾杯發音同日語的小雞雞」這種冷知識以外,
想在她回國之前留下我們國際交流的心得,
我想馬可波羅知道了也會很開心吧!

1. Simple is best

Vale來台灣的時候,為了預防買不到食物,帶了一些義大利的餅乾過來。
當她在宿舍的餐桌上一樣一樣展示給我看時,我的眼睛都發亮了(☆_☆)
這是原味的全麥蘇打餅乾,沒有過多的鹽份和油份,
可以吃到好多好多胚芽,感受到餅乾最單純的風味!我愛。

Misura_Wholemeal_Crackers__45582_zoom  

Vale不喜歡添加太多調味料的食物和加工品,
有次在宿舍遇到颱風假,正想好好介紹台灣的颱風飲食文化(=泡麵),
但她完全沒興趣,後來我們只買了一塊豆腐和一盒沙拉回去煮義大利麵湯。

2. 用每天兩杯咖啡維持健康

圖片右邊是在義大利家家必備的摩卡壺,
這是最小的尺寸,剛好可以煮一杯Espresso。
(Espresso是「馬上來」的意思!我該寫一篇冷知識精選集。)

DSC_0966.jpg  

煮好的咖啡如果加水稀釋就是台灣常見的美式咖啡了,
當然義大利人都直接喝,大概兩口可以喝完…
不過我們都加牛奶和冰塊,讓它變成冰拿鐵,伴我們度過台北的炎炎夏日。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養成喝咖啡的習慣,我的身體好像都變輕盈了呢!

義大利人每天喝咖啡的時間通常在早餐和午餐後,
早餐都隨意吃一小塊麵包或餅乾,午餐時間大約是下午一點半,會吃得比較豐盛些。
Vale說他們不會邊走邊喝,
雖然在那裡整個城市都是咖啡館,
但他們覺得既然要喝,就好好進到店裡坐下來(反正也才兩口而已嘛?)。

順帶一提Vale把這個摩卡壺留在我家了,歡迎來喝咖啡XD

3.自己喜歡的才有價值

Vale很喜歡喝台灣的珍珠奶茶。
義大利不流行喝茶,所以她每次來中國或台灣都最期待喝茶類飲料了。

有一次我帶她去喝天仁茗茶的珍珠鮮奶茶,
雖然一杯要價60元,
但Vale說:「因為它好喝,所以貴一點沒關係啊!」

買其他東西的時候也是一樣,
她不會只因為便宜就買下來將就著用,寧可把預算留下來買品質更好的東西。
多虧了她點醒了我,逛夜市的時候我真的成功拒絕了好多誘惑!

4.自己的步調最重要

義大利人的生活步調很悠閒(好像很容易想像),
前面也提過午餐是下午一點多吃,而晚餐通常八點以後吃,
因此下午會吃點點心果腹。
對於我們工作的學校裡每天固定12點午餐、6點晚餐,且只有30分鐘用餐時間,
Vale在一開始感到壓力很大XD

不過我其實也被日本人說過有點「マイペース」(我行我素),
所以我完全懂這種感覺Q__Q

每次出去玩的時候,Vale都不會排很滿的行程,
頂多就鎖定兩個景點。
我們可以在喜歡的地方停留很久,下雨了就在咖啡廳聊一個下午,
要是路上買了太多小吃,那就放棄原本說好的大餐。

大概是因為在日本待過一年的關係,
之前我的玩法也比較像日本人,總是帶一張地圖看個不停,
不找到有名的景點不罷休,不玩到筋疲力盡也絕不回家。
但Vale不是,她可以在淡水看海看個老半天,但省略沒興趣的老街。
這對我實在匪夷所思,覺得至少要去看一下吧!
但她不但工作總是慢慢來,很有自己的個性,連旅遊也是如此。


再兩星期Vale就要回義大利了,
我想我一定會很想念和她去過的每個地方。
原本只是去教日語,卻交了義大利好友,就是我暑假最大的收穫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