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離開日本的這一天,睡到自然醒。

 本來共十張的早餐券,不知不覺剩下了最後一張在桌上(媽媽一個人先去吃了)。這幾天雖然都吃差不多的東西,但還是有些許變化,選擇也很多,光是飲料就有蘋果、蕃茄、柳橙汁,咖啡、紅茶、日本茶、牛奶等等,而我大部分都是吃日式的主食,每天都添一大碗飯吃得很飽,也至少吃了三次納豆吧!而日式煎蛋(玉子燒)也是我每天必吃的。

 

 吃完早餐,由於十一點要退房,而我們要坐的是十二點的巴士的關係,所以把行李借放在櫃檯。然後媽媽第二次讓我自由活動,我就用這一小時逛了百貨公司,但沒有買任何東西。反倒是幾乎不懂日文的媽媽一個人跑去幫她朋友找這幾天遍尋不著的車衣,而且還買了。(不過,很慘的是回台灣後她朋友根本穿不下,所以這件衣服目前就塵封在家裡了) 

 兩人各拖著接近二十公斤(之後託運時,加起來是38.5公斤)的行李,從下榻的飯店往西新宿23號車站(利木津巴士候車處)前進。當然此時的我們沒有迷路的問題,路程也不算遠,比較艱辛的是拖著行李還要走上坡路,竟然走到滿身大汗!這就是買太多東西的報應。此時媽忽然靈機一動,把行李箱裡的幾罐醬油(百圓商店買的)掏出來,放在之前準備好的背包裡背在身上,說:「這樣之後託運的時候就不可能超重被罰錢啦!反正我們又沒帶手提行李上機,這樣最方便了!」
沒想到這是之後一件大糗事的開端…(有出過國的人應該大概知道問題出在哪了…)

 坐上利木津巴士,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成田機場,然後辛苦地把行李搬上推車。秤重的時候看到只差一點五公斤,覺得很慶幸,領了登機證後就開心地去尋覓我們的午餐。機場裡的食物價位都偏高,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進去吃某家拉麵店,不過最後用了Suica卡裡面的餘額付了一部份的錢,就感覺沒有那麼貴XD

 

 我吃的是1100日幣的豬排丼套餐,媽媽則點了一碗蔬菜拉麵。豬排好嫩喔!即使上面的蛋有點鹹(我好像吃什麼都會覺得鹹…),很少吃油炸物的媽媽也與我爭食,麵跟小菜也都好吃,我的肚子都撐飽了。

 

 吃飽以後在二樓逛書店,雖然只是間小書店,不過有最新的書和雜誌,也有給外國人看的英文版的漫畫。在這裡我掙扎好久,因為書都好貴!結果只買了一本漫畫(「天才バカボン」),它改編的卡通在大約十年前有在台灣播出過,雖然只是一段短暫的時間,卻完全戳中幼年的我的笑點,而且印象很深刻,所以捨棄了400日幣以上的柯南買了它。

 

 我逛書店的時候,在外面坐著休息的媽媽遇到了之前在鎌倉遇到的老師!其實我們根本買到同時間的機票(去程跟回程都是),所以才會巧遇三次,也拍了一張照片作紀念^^

 然後,發生了今天最糗的事。要進X光門的時候,我們母女看到超過100c.c.的液體不可以帶上去,都傻眼了,傻眼的不是這個規定,而是我們出發時明明就知道這件事,為什麼到了要回台灣時反而忘記?那這些醬油怎麼辦啊?媽媽臉上的表情感覺很痛苦,最後竟然從背包裡拿出醬油要往垃圾筒丟…而不甘心的我攔住媽媽,轉頭往機場的郵局狂奔,跟郵務人員說我要把這些醬油寄回台灣…雖然很丟臉,可是我的日文能力完全在這時發揮極限,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我可以講得這麼順。

 一共是2320日幣。喔,為了這些一百元的醬油,即使用最便宜的船運寄,還是虧大了。(為什麼我沒有想到拿去航空公司的櫃檯託運呢?)順利解決這件事以後,我們也趕上上飛機的時間,也要感謝郵局的大叔在幫我們快速處理時也不忘妥善的包裝,這些醬油回台灣後都很平安,變成了桌上佳餚不可或缺的伴侶。

 回程時,媽媽旁邊也是坐一個男生,大約三十歲左右,又聊了起來。而且他喝酒以後還講了好多跟女朋友有關的事,好像有個女朋友是個很愛錢的虛榮女子,一直吵著要買名牌包,還說「如果你不買給我就是不愛我」之類的話。然後我們隔壁坐的這位大哥買了包包送給她,告訴她:「這是我買給你的最後一個包包,但我以後再也沒辦法滿足你了。」之後就提了分手。我媽臉上的表情看起來一副很可惜的樣子,我知道她一定是覺得要分手何必再送禮物XD

 之後隔壁的大哥又說他有個同事是台大日文系畢業的,可是他在美國工作耶!這代表日文系有個英文很厲害的學姊,我汗顏了。

 飛行途中有點小亂流,看著桌上的飲料晃來晃去,不禁有點害怕。不過媽媽說她去蜜月旅行時遇到比這個更可怕的,連飲料都翻倒了也沒怎樣,一直叫我不用擔心。我想我有點了解為什麼爸爸這幾年來不想出國旅行的原因了。

 平安飛抵台灣,一堆人都還在靠左走,還有人試圖轉換但還是一直往左偏,一看就是去過日本的樣子。台灣的海關很隨便(跟日本比起來),也沒什麼檢查,不過等行李轉盤等了超久都要瘋了…

 總算回家了,這一趟旅程真的很開心。雖然在這之前發生了很多讓我很沮喪的事,可是看到媽媽開心的樣子就覺得很滿足,而且媽媽也都盡量讓我去逛我喜歡的景點(除了書店XD),真是太感謝她了。回來以後好失落,希望湯島天神實現我的願望,讓我還有機會再去日本!

 最後留張在日本時的PHS手機畫面當紀念(右下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