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十三度的冷氣中醒來,開始第二天的台南之旅。

到瓜瓜家隔壁吃早餐,菜粽一個二十元
天啊真是便宜到爆炸!
這種份量如果在台北少說也三十元起跳
如果只買小杯豆漿跟一個饅頭只要十元…
不知為何,我想起了省錢二人組熊谷跟湘婷

一邊吃早餐的同時,早餐店婆婆跟我們講話
我幾乎聽不懂她的台語…可是卻想起了外婆
我的外婆果然是台南人,就是這種感覺…
她大概是說南部的粽子做法跟北部不一樣
口味也比較甜,問我們會不會不習慣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啊
北部粽子根本就只是油飯嘛

吃完早餐以後正要付錢,婆婆卻找錢給我們
因為地瓜的爸爸(還是爺爺?)已經「寄放」了兩百塊在早餐店
他們真的很慷慨耶!
這兩天吃他們的,住他們的,連古蹟的門票都幫我出錢
我從台南回來以後真的愧疚不已…
滿滿的感激都是因為他們的人情味啊!

爬上鹽山的路上,不知道哪個人說年輕人就是要冒險
所以我們猜拳來決定誰嚐嚐看鹽山的滋味
第一輪大臉一次打敗了三個人
之後瓜瓜贏了,剩我跟甜心
(大臉:「卷你要贏!我比較希望甜心吃鹽巴」)
本來以為我會輸的,但是甜心實在太遜,只好拿一點鹽來嚐
事後她說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可是為了讓猜贏的三人有成就感,她裝出一副很難吃的樣子
這麼體貼的朋友去哪裡找啊!

鹿耳門天后宮壯觀到極點,
如果要認真拜,不知道多久才能拜完所有的神
加上我們又再一次拜了月老…
因為那面貼滿了婚紗照的牆讓我們對月老的法力肅然起敬
瓜瓜的爸爸應該等了很久吧!真是抱歉

吃完安平豆花以後到安平古堡參觀
寫著安平古堡的碑被大臉當做伸展台
在上面生龍活虎地擺著各種POSE
我爬上去以後才發現那根本不是平的
那麼大臉究竟為何能擁有這樣的活力呢?

接下來又跑了好多景點,
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孔廟,到最後一站延平郡王祠。
億載金城現在不准攀爬,害瓜瓜跟甜心有點失望
在太陽下找了好久才看到沈葆楨銅像
但是他在遙遠的另一端,讓我們覺得和他無緣了

孔廟的明倫堂牆上有「忠孝節義」四個字
「仁呢?」身為仁班的我們尋找著這個具有重大意義的字
孔子那麼重視仁,總該有相關的東西吧?
就連淑嫻以前也常說:「恭喜貴班,仁這個字是世界上所有好事的開端。」
結果竟然沒有仁,怎麼會這樣?
我們幾個人從以前就很想被分到仁班,這也是一種緣分吧:)

延平郡王祠也有沈葆楨銅像喔(熱呼呼)
甜心上前又撲又抱
比對羽鳥又男(註:日治時期台南市最後一位市長)銅像還要熱情
大臉說羽鳥夫人跟沈夫人晚上會去找甜心,讓甜心嚇個半死

最後在波哥喝飲料的時候
有個警察來取締瓜瓜的爸爸違規停車,瓜爸求了好久警察才放過我們
準備坐上車子離開時,警察轉過頭來
四位胖少女一同驚呼:「好帥喔!」
繼前一天的便當男之後又多了與俏員警的邂逅

台南是個好地方呢!
市政府跟議會也蓋得超有霸氣
美食多,人又親切
不過最感謝的還是瓜瓜的爸爸了
帶著我們到處去玩,介紹景點,還請我們吃好料
讓我感謝中又覺得有點抱歉,麻煩人家這麼多

回程的和欣客運好高級
雖然我浮現了一點感冒前兆而覺得不太舒服
路上看了下妻物語還玩了轟炸超人(是叫這名字嗎?)
國中以後都沒有玩了,真懷念
坐客運其實很不錯耶

台南之旅好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