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一風堂食記…

RIMG3333  

今天托某位朋友的福,有員工價可以讓我試吃一風堂的新產品^_<
而且還是我喜歡的つけめん!!

つけめん對我而言,是肚子很餓時會想吃的東西,
濃郁的湯汁配上有彈性的麵,絕對可以填飽肚子。

由於有員工價,因此又點了之前吃過的小菜
我心裡都默默稱它為咖哩起士春捲
但才相隔一個月,裡面的餡料和旁邊的麵都縮水了一些゜▭゜

RIMG3344

還有炸牛舌,3位OL和1位研究生,一人一塊

RIMG3339  

由於老早就決定要點沾麵了,
因此多了很多時間研究menu

RIMG3335 

RIMG3334 

將將!終於實品上桌!

右上角的蔥花和麵衣可以丟到湯汁裡,增加口感和香氣
不過湯汁有點油,是我比較不擅長的那種…

RIMG3347 

通常沾麵的很大的一個問題是
由於麵有用冷水沖過,多沾了幾次以後,湯汁就會變涼
而變涼後的味道如何常常是決定能不能吃完的關鍵

在日本,有的店家是可以免費換新的湯汁,
有的則可以請店家放一塊烤熱的石頭進去(這真的超酷!!),
而台灣一風堂則是提供了熱水,
不過這是最後想喝湯時稀釋用的,
加了熱水以後如果還想用來沾麵,就會因為覺得鹹度有落差而吃不下。

不巧的是麵又是用冰水沖過的(或者有冰過)
沾了湯汁也熱不起來,
吃沒幾口湯汁就涼了,顯得味道更鹹,所以我就沒有吃完了。
還是乖乖點拉麵就好了…?!

值得稱讚的是半熟蛋是我喜歡的口感~

另外還拍了隔壁OL點的刈包,據說海外分店才有
但是也未免太精緻小巧了XD

RIMG3343 

吃飽以後,大家還一起去逛了大創,
回味一下在日本時的生活。
我還買了這包零食,藉以作為回憶睡前飲酒時光的下酒菜…
現在想想難怪當時走再多路都瘦不下來。
不過每天都吃那麼多也沒變胖,其實也是奇蹟耶^ω^

RIMG3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